•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开展公文培训 强化公文责任 提高公文质量(图)

时间:2020-04-28 17:14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提升公文质量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机关公文的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增强公文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公文质量,提升工作效率,4月27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了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方案》、《陕西省检察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文处理中常见问题的通报》等文件,明确了检察机关公文起草、运转、处理等程序,为打造零失误、零差错的办公工作品牌奠定基础。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公文处理是发挥公文效用的重要环节,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事事关大局的思想,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自觉遵守公文处理规则,努力提高公文质量。二是要严把公文质量关。各内设机构要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所制发公文逐级严格把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落实好部门领导负责制和承办人员首办负责制,精心、精细办好每一份文件。拟稿人员、校稿人员要把好政策关,确保公文内容符合中省市委、最高检、省院和市院文件精神,与法律法规相一致,维护公文的权威性、严肃性。三是要坚持学习与自查自纠相结合。各部室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干警进行公文写作学习和探讨,在学习的过程中查找公文制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照相关规定和总结出的易错问题,及时总结改正,不断提升公文质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今后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将公文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质效,提升公文质量水平,树立临渭检察良好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