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组图)

时间:2020-04-26 15:20 来源:平安临渭

为了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会议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临渭分局紧抓机遇,乘胜追击,精心组织,强化措施,针对分局目前工作实际特点,多措并举,因情施策,全力开展攻坚工作。

认真落实强研判,专题研判攻积案。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后,分局副局长张战宏立即召集刑侦大队中层以上领导,在八楼合成作战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分局正在开展工作的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再次研判分析,对于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进行“会诊”研判,针对我局现存命案积案年较长、侦破难的情况,鼓励专班民警要树立信心,切实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加大案件线索和基础信息摸排力度,对于命案逃犯要严格按照“一逃一档”工作要求,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开展工作。

紧盯命案不放松,深入基层勤指导。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分局党委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对于重点命案积案,成立了分别由沈军局长、张战宏副局长担任组长、分别在刑侦大队、官道所、吝店所、下邽所成立了命案逃犯追逃攻坚专班,目前,在专班民警的连续奋战下,已成功抓获2名命案积案逃犯,破获2命案积案。为了有力督促指导基层派出所更好地开展工作,刑侦大队多次组织大队领导和民警深入各派出追逃专班,所队联动,紧盯案件,及时研判,灵通信息。4月23日,刑侦大队大队长靳新锋分别深入吝店所、下邽所、官道所指导督促案件的侦办工作,他检查了“一逃一档”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所工作专班进展情况,对几起命案积案侦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对下一步的侦办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措施,刑侦大队要依托各种信息平台对各专班调查到的线索信息进行进一步的综合研判,强力攻坚,力争发现有价值线索,尽快予以突破。

及时总结传经验,互相交流强本领。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警侦查破案能力,着力提升攻坚克难的水平,近日,分局召开了“百日追逃”经验交流暨命案积案攻坚研判会,会上刑侦大队、官道派出所专班民警分享了成功破获两起命案积案和4名逃犯的成功经验,分局情报大队和计算机大队领导分别就如何在侦查破案中更好地利用技术手段支撑服务侦查破案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