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4-29 18:23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4月28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发展等问题作出了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听取部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组图)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闫永江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对近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点评,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组图)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赵蓉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听取汇报后,对当前三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部室干警要明确责任担当,充分理解“四大检察”顶层设计布局中赋予新时代民行检察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第四检察部所承担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占据了四大检察业务的四分之三,在四轮驱动的检察格局中,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一定要树立信心和职业自豪感,扎实履职,通过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做强、做实、做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工作,确保四轮并驱,满足检察业务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省院“检务督导面对面”工作为标准,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瞄准考核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抓住短板弱项,通过业务数据提升,倒逼监督能力和监督质效的提升,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分工,夯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本院相关业务部门、法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交流,数量与质量并重,重点和难点并重,把业务做专做深,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通过三大业务的推动,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和检察机关的社会形象;四是加强干警自身素质建设,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学习,精熟法律、精通相关行业管理标准,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有智慧、有胆识、有担当、有作为、有底线意识,珍惜工作,做让人民满意,让组织放心,经得住考验的合格检察官。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组图)

下一步工作中,该院第四检察部将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紧扣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以良好的工作质效推动该院整体工作创新创优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