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临渭检察:积极参加刑事检察业务培训 切实提升侦查监督能力

时间:2020-05-25 12:02 作者: 叶 雯 来源:临渭检察

5月13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高检院“刑事检察实务讲堂”第一讲。此次讲堂由高检院第一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庆彬以“强化平台推广应用,提升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规范化水平”为主题进行视频讲授。

张庆彬检察官围绕侦查监督平台的探索研发、功能特点、侦查监督事项确定及违法行为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侦查监督平台作为契合“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和强化诉讼监督的最佳载体平台,有利于以精细化提升监督能力,以智能化提升监督效率,以绩效化提升监督动力,以规范化提升监督刚性,以信息化提升监督效果。

近年来,高检院明确提出:要自觉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落实到位,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把监督寓于办案中,把办案作为监督的基本手段。此次讲堂将极大地提高干警开展侦查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监督理念,增强平台运用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整体监督效能和侦查监督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增强监督刚性,树立监督权威,提升监督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