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交叉互检组到临渭分局检查大练兵工作(组图)

时间:2020-09-10 16:25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1

检查组查看临渭公安分局大练兵工作展板。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淬火成钢铸利剑,厚植初心写忠诚。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启动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以新时代“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建设重要指示为指引,按照部省市全警实战大练兵决策部署,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做到练战结合、战训合一、以练促战,创新总结了“一二三五”练兵工作法、打造了“5121”练兵名片,取得了“五升五降”的明显成效。9月9日,省公安厅全警大练兵交叉互检第一检查组一行11人,在省厅组教处副处长原焕琴带领下,莅临临渭公安分局对大练兵工作进行了检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肖卫东、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长史琳和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杨卫军,政委雷江涛及副局长李进荣、副局长雷宏斌、副政委夏军、副局长张战宏、纪委书记王建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乐育、党委委员马渭滨等随同检查。

在临渭分局二楼报告大厅随着讲解民警的引领,16块大练兵整体工作开展及练兵成效展板直观展现在检查组面前,大家驻足观看,频频交流互动、纷纷拍照借鉴。上午9时,检查工作汇报会开始,检查组观看了临渭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专题片和临渭分局“改革强警优秀技战法”案例汇报片;听取了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作的《铸魂砺剑锻铁军,厉兵秣马写忠诚》工作汇报,杨卫军从“构建‘一套练兵体系’,下好组织谋划‘先手棋’;紧盯‘二个提升目标’,点燃高效练兵‘催化剂’;做实‘三大主题活动’,打好练兵施训‘组合拳’;聚焦‘五大练兵重点’,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临渭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一二三五”工作法;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临渭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基础台账资料,扎实的基础工作和详实的资料记载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省厅交叉互检第一检查组带队领导原焕琴副处长和检查组庞虎副主任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临渭分局大练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分局在大练兵工作中党委统揽有力、政工协调紧密、警种主训担责、分级实施扎实,大练兵整体工作做的实、措施多、方法活、载体新、效果好,特别是练兵载体创新多、奖惩机制落实好、岗位练兵练的实,使检查组耳目一新。检查组希望分局进一步加强练兵经验总结,在顶层设计、融合业务、练用结合上再下功夫,充分展示大练兵工作成效。

近年来,临渭分局党委咬定科技兴警、智慧警务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建成的情指合成作战中心精准研判、有效打击的强大数据赋能功效,把前沿科技手段充分应用到公安打防管控等日常工作中来,有效做实了“智慧警务”对公安基础工作和实战练兵的巨大支撑。在分局八楼合成作战中心,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分局“科技兴警、服务实战”练兵成果展示。检查组在解说员的解说下,查看了分局实战应用培训体系、人装结合战训合一信息化建设应用系统,观看了分局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智慧警务指挥系统对社会面突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过程模拟演练。观看结束后,检查组对分局以演促练、以练促训、以训促战,最大限度释放出科技赋能、激发出智慧警务的巨大潜力,对盘活有限警力资源、推进科技兴警提供效能支撑,对发挥科技信息优势全面服务公安实战、释放警力扩容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分局执法案件管理中心,大队长孟渭舟汇报了分局法律练兵警种主训主责落实情况,介绍了分局投资600余万元建成的案管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和执法流程设置。对在全警实战练兵中抓基础、抓规范、抓细节推动法制规范化建设上发挥的巨大作用做了重点汇报。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临渭分局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通过紧抓法律练兵促进执法规范化取得了成绩予以赞肯,指出分局要继续加强法律练兵向纵深发展,把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形成制度品牌予以推广。

下午3时,省公安厅检查组来到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对警种主训和大练兵基础科目及装备建设进行了检查。在巡特警大队营部,检查组一行观看了分局单警装备规范法言法语使用科目、特警应用射击科目和车辆查控科目汇报,面对秋雨袭扰,民警们以沉稳有序、动作规范、衔接精准的表现赢得了检查组的阵阵掌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检查组对分局展示的大练兵基础保障警械器材和静态装备进行了查看和了解,并通过展板展示和讲解就警种主训主责落实、“点单式”送教警务实战教官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查阅。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渭南高铁站北广场,观看了由8辆春风650摩托车组成了特种驾驶技能展示,饶有兴致的观看了绕行八字圈、90度调头、隐蔽驾驶、排除障碍物、骑行射击、冲撞路障木板、钻火圈、敬礼等8项内容表演。最后,检查组一行观看了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模拟警情的处置演练,一伙砍杀群众后劫持公交车人质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通过无人机喊话、无人机投放赎金、发射爆震弹等装备支持,强行攻入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疑犯。在演练中注重把装备同战术结合、把演练同实战融合,实现了练战结合、战训合一、服务实战的良好效果。分局汇报课目民警精神饱满、技战术娴熟、装备精良成套、课目环节衔接紧密,规范展示的标准动作到位,得到了省厅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和阵阵掌声。特别是面对秋雨淋淋、路面湿滑、科目压茬的困难,汇报民警精湛技能、从容以待、完美展示、人装结合、演练合一的高超技能,赢得了检查组竖手点赞,现场掌声不断。

2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汇报会会场。记者 许艾学摄

3

省厅大练兵检查组带领领导、厅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原焕琴点评临渭分局大练兵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4

省厅大练兵检查组领导、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庞虎点评临渭分局大练兵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5

临渭区副区长、临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汇报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6

临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江涛主持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 摄

7

临渭分局改革强警大练兵优秀技战法汇报。记者 许艾学 摄

09

检查组观看临渭分局大练兵专题汇报片。记者 许艾学摄

9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汇报会会场。 记者 许艾学摄

10

检查组成员观看临渭分局科技兴警练兵成果展。记者 许艾学 摄

11

发挥科技信息资源实现案事件实时处置。记者 许艾学 摄

11群体性事件处置模拟演练

群体性事件处置模拟演练。

12检查组通过科技信息传输观看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

检查组通过科技信息传输观看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

13检查组了解分局科技支撑实战、智慧赋能情况

检查组了解分局科技支撑实战、智慧赋能情况。

8检查组交流大练兵工作经验方法

检查组交流大练兵工作经验方法。记者 许艾学 摄 

9检查组查阅分局大练兵基础台账资料

检查组查阅分局大练兵基础台账资料。记者 许艾学 摄 

12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3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4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5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6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7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8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19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20

检查组检查临渭分局全流程规范执法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21

检查组听取临渭分局法律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22

检查组检查分局基础技能科目开展情况。 记者 许艾学 摄

23

临渭分局单警装备规范使用科目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24

临渭分局枪支应用科目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26

临渭分局车辆查控遇袭案事件处置科目演示。记者 许艾学摄

27

临渭分局遇袭警情处置演示。记者 许艾学摄

28

检查组观看临渭分局静态练兵装备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29

检查组观看临渭分局静态练兵装备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30

检查组观看临渭分局静态练兵装备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31

检查组现场观摩临渭分局特种驾驶技能展示和案事件处置演练。记者 许艾学 摄

32

特种驾驶射击技能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33

特种驾驶破板技能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35

特种驾驶钻火圈技能展示。 记者 许艾学 摄

36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37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38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39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40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41

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演练。 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