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举办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06-22 11:55 来源:临渭法院

为推进新时代法院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利用高校平台和资源,将审判理论和司法实务研究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法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6月19日,临渭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举办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渭南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文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龙,临渭法院院长童建军,临渭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区法院副院长支晓飞主持。

仪式上,西北政法大学与临渭法院相关领导及同志一同参观了新修建的故市法庭,了解法庭的历史、历年受理案件数量及案件种类。参观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与临渭法院院长童建军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北政法大学、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的基本情况及当前法学发展史、法学理论和审判实务中遇到的热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了院校合作。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法院与政法大学建立合作机制,将实务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学校优秀人才到实务部门提供良好支持,为法官在职进修、法学专业理论研究、审判实务等诸多方面取得更长足的发展提供帮助,也为推动法学教育和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