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故市法庭:快速调解农资纠纷 倾心尽力助复产(图)

时间:2020-06-22 11:09 作者: 通讯员 白萌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萌)近日,临渭法院故市法庭成功调解一系列因拖欠化肥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切实保障了供货商及人民群众的共同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年5月,故市镇一家专营化肥的商户将数十户农户诉至法院,要求农户清偿拖欠其的化肥款,数额由两、三千到十几万不等,均是农户在种植果树及农产品时,从商户处购买化肥,因资金紧张、家庭困难等情况,未及时向商户清偿货款而发生纠纷。此案受理后,承办法官迅速与原告沟通,让其积极配合法院,提供农户的具体家庭地址,挨家挨户逐一面见各个被告,考虑到农户的实际困难,承办法官为双方不厌其烦的释法明理,仅用十天时间,最终使这一系列案件全部调解成功,原告自愿放弃由被告一次性偿还的主张,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对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此一系列案件的顺利解决,减轻了双方当事人诉累,节省了诉讼成本,照顾到农民的生产不易,实现了案结事了,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故市法庭对此类案件优先办理,快审快结,最大限度保证涉民生、涉困难群体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为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助力加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