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务实创新彰显忠诚本色 担当作为谱写崭新篇章——临渭分局“四聚焦四提升”举措 全力助推整体工作上台阶

时间:2020-06-18 18:39 来源:平安临渭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公安临渭分局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坚持政治建警,聚焦中心工作,力推“四聚焦四提升”硬举措,抓细抓小抓重点,同心同向同发力,凝聚精气神、实干勇争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队伍作风大改变、民警精神面貌大提升,全局民(辅)警工作热情高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聚焦政治建警,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深入结合当前开展的“岗位实战大练兵”活动,持续开展纪律规矩的教育学习,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全局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筑牢政治信仰的魂,深扎理想信念的根,把正思想行为的舵,引导广大民警熟知纪律、遵守规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折不扣地把分局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聚焦主业主责,干出过硬业绩,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快节奏、求实效的要求,聚焦公安主业,始终高举对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违法犯罪严打利剑,有针对性地加强扫黑除恶、打击防范、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短短两周,通过深入摸排,获取许某、康某等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通过各类途径向社会征集二人违法犯罪线索,力争彻底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打造新时代渭南平安城市的新高地。通过深度经营,快速侦破三起涉毒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10余人,缴获毒品450余克,有力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三、聚焦重点工作,彰显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以49项重点工作、承担的全市亮点工作及公安改革13项工作任务为中心,增强“干”的意识,突出“干”的重点,找准“干”的路径,提升“干”的能力,强化“干”的导向,把各项公安工作往细里想、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坚持周例会制度,每周一组织召开各科所队主要领导参加的大交班会议,由值班局领导小结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局主要领导逐项进行点评,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点评具体到人,不留情面,安排任务时限、责任明确,切实将每一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会议简短、务实高效,加快了工作节奏,提升了工作效能。

四、聚焦从严治警,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凝心聚力抓从严治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出台五项纪律规定,在全局范围内分警种实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局领导班子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迟到早退、警容风纪、办公环境、会议纪律等小事做起,自觉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头雁”作用,披荆斩棘闯在前,甩开膀子冲在前,横刀立马干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分局全体领导干部为广大民警、辅警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学习思考的表率、做担当创新的表率、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当好标杆,引好航向。全体民(辅)警遵守工作纪律、维护队伍形象成为行动自觉,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一项项新规出台、一件件实事落地,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分局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科所队长率先垂范,民(辅)警看在眼里、服在心里。作风在不知不觉中转变、形象在一点一滴中树立,分局全体民(辅)警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将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为辖区经济快速发展鸣锣开道、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