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组图)

时间:2020-06-17 17:17 来源:平安临渭

编者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工作部署,新一届分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委书记杨卫军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禁毒大队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善于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参与行动的巡特警大队、公交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作风过硬、素质过硬,整个统一行动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战果突出,对全局在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上有很好的借鉴。全局各职能科室大队要在谋划和组织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想办法,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牵头抓总职能作用,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

为有效打击和震慑涉毒犯罪,保持全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在渭南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临渭分局以“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为契机,禁毒大队深度经营,加大研判力度,充分发挥统领全局禁毒业务主力军作用,相关所队狠抓落实,措施得力,集中收网取得了丰硕的战果和良好社会效果,有力地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行动期间,全局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12人,刑事拘留24人,查处吸毒人员81人,强戒7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50余克,行动战果在全市名列前茅。

——集中警力精准研判,克难攻坚绘制网络。全市研判实战比武安排部署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禁毒大队牵头,相关业务单位全力配合,抽调骨干民警成立了情报研判“猎毒战队”,研判组成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开展案件线索研判工作。民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奔赴西安、临潼等地实地侦查,与省厅、市局禁毒部门沟通协调。在市局禁毒支队和相关业务部门大力支持下,“猎毒战队”经过多次案情研判、落地侦查,确定了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身份。阿炳(化名)贩卖毒品案、阿明(化名)贩卖毒品案、阿亮(化名)贩卖毒品案网络浮出水面。

——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行动顺利进行。市局实战比武第一次统一收网行动视频会后,分局立即成立了以局长杨卫军为总指挥长、纪检书记王建龙为副指挥长的专案收网指挥部,先后组织公交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等单位召开两次统一收网行动推进会,禁毒大队对抓捕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纪检书记王建龙对收网行动的重要性及保密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参战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性,切勿因麻痹大意泄露案件信息,造成战果流失。杨卫军局长对收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超越2020”比武练兵是今年禁毒工作的重点,各单位要在任务量大、压力大的情况下紧抓这一有利战机,全警合力打出成效、打出气势,充分展现临渭铁军精神;二是明确目标,精准打击。禁毒大队前期精准研判,构架关系网,建立人员档案,各收网组要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抓捕;三是工作中确保安全,注意个人防护以及执法安全,确保抓捕过程中民警和嫌疑人的安全;四是保障要更加有力,分局将全力为各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望各单位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多警协作合成作战,利剑出鞘斩断网络。全局先后两次抽调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公交治安大队及全局15个派出所等单位共260余名警力组成收网行动小组,全面展开抓捕。至6月10日,通过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超越2020”禁毒信息研判实战比武行动圆满收官。行动期间,各参战单位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参与抓捕行动,参战民警不辞辛苦,全身心投入战斗。抓捕组听从分局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针对每个对象制定详细抓捕方案,因情施策,合理安排警力;法制大队提前介入案件审核,提供法律指导;看守所、戒毒所、强疗中心合理安排收押工作,全力为收网行动提供了支撑。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

公安临渭分局“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蓄势出击 战果丰硕

此次大比武活动,既是一次竞技比赛,又是一次全警合成,更是一次整体协作能力的体现。分局党委要求全局各科室大队向禁毒大队学习,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参谋助手、承上启下、组织推动的职能作用,发扬能抓善谋、敢打能拼的作风,站在全局的角度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确保分局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