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组图)

时间:2020-09-15 16:05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1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临渭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临渭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为代表赴京参会并接受先进表彰。

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过程,临渭区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闻令而动、科学应战,注重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科学应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引领,让“主心骨”强起来。临渭区委建立区委统揽、政府主抓、人大政协督导的工作机制,夯实区级领导包联责任,依托全区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及时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村组、直插进基层,成立考察联络组,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挖掘培树典型,树立了鲜明工作导向,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履职尽责、奉献作为。

建强战斗堡垒,让“铁脊梁”硬起来。区委制定了《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为老旧小区安装监测视频436个,紧急拨付基层党组织180.1万元专项党费,刊发党员干部“十带头”公告、社区防控8条措施。街道社区党组织设立卡点935处,因地制宜组建小区党支部610个,健全楼栋网格766个。农村党组织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1908处。医院党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心投入,积极救治,选派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疫线”。学校党组织认真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合理安排线上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模范带头,让“先锋队”亮起来。1.8万余名党员干部自带“干粮”、直插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市区两级630余名“突击队员”赴小区防控一线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小区治理红色堡垒。320余名驻村干部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投身“战‘疫’”“扶贫”双线战场。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发展积极分子169人,3万余名党员一呼百应,踊跃捐款308万元,彰显了临渭党建强大的动员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党员冲在先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渭区作为渭南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前沿阵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带、突出两快、聚焦两防、紧盯两早、统筹两抓,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坚持带班子、带队伍,坚决扛起硬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建立区委统揽、政府主抓、人大政协督导的领导机制,区委书记坐镇指挥、一线督导,38名区级领导以身作则、联镇包点,1.8万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3000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征战,形成了全区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小区党支部615个,3万余名党员踊跃捐款304万元,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突出快部署、快行动,坚决保卫主阵地。临渭区委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成员单位取消休假,全区进入战斗状态。率先启用人员、车辆通行证制度,封闭式管理村组、社区;首创“临渭疫控”核查登记系统,全程追踪管控外来人员;建立问题信息快速处置、疫情动态“日报告”工作机制,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当天办结。

聚焦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传播链。临渭区以大数据为平台、信息化为支撑,打通信息、指挥、行动“三大链条”,推行“片长制”和“一线工作法”,分类管理辖区居民及来区人员,交通干道、村居民区检查点实现全覆盖,采集人员信息140万人次,精准筛查外省返渭人员4.3万人、持有护照人员11.1万人,新装视频监控433个,70.3万人申领健康码,实现境外疫情零输入、本土病例零扩散。

紧盯早发现、早隔离,坚决堵住传染源。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实行一例一班、一链一长。发挥医疗机构、基层卡点、零售药店“哨点”作用,闭环接诊发热病人9008人,集中隔离高风险人员1876名。成立病例专班43个,组建流调队10支,部门“一把手”带队,公检法干警和疾控人员参与,做到3小时掌握情况、12小时摸清轨迹、24小时绘出树状图。创新实行聚集疫情链长负责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链长,第一时间救治病例,详细排查疫情源头,追踪密切接触者428人,封闭小区3个。

统筹抓防控、抓发展,坚决夺取双胜利。利用主流媒体及时发声,应急广播循环播放,疫情热线24小时畅通,宣传车、巡逻队、小喇叭上街进巷走村入户。启动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2个,培训“业余”卫生员462人,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双下乡”活动。出台分区分级分类管控办法,不误农时抓春耕,不漏一人抓脱贫,不遗余力抓发展,农业生产全面恢复,商贸行业全面营业,“地摊经济”全面放开,中小学全面复课,企业全部复产,项目全部复工,经济社会发展阔步迈入正轨。

爱心捐赠显温情 万众一心抗疫情

疫情期间,区委成立了6个实绩观察组,第一时间通报疫情、宣传政策、培树典型、安抚情绪,让党的声音传的更开、传得更广,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主动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如区疫情防控组组长王占岭,去年刚完成了胯关节置换,本该在家休养,却第一时间请缨返岗。阎村镇张咀村第一书记吴伟青,动员包联单位和爱心企业,短短两天,就帮助贫困户销售菠菜3万斤,打了一场漂亮的“菠菜消灭战”。广大党员更是第一时间亮相、发声、管事,在医疗救助、门禁值守、入户排查、服务群众、 “三无”小区防控等时时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渭蒲桥、沙王桥、小区值守点等都收到了署名为“中国人”送来的热馒头、肉夹馍和烩菜等。党中央发出捐款号召后,全区党员更是纷纷响应,从几元、十几元到成千上万元,累计捐款308万元。

毫不松懈 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临渭区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持续强化社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防控,落实“测温验码”措施。二是做好重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渭返渭人员排查管控。三是加强对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和食品生产、运输、销售的全流程监管。四是认真做好全区中小学、托幼机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五是积极采购储备疫苗,计划储备流感疫苗7万人份、肺炎类疫苗1万人份,确保9月份对学生、老年人、儿童、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接种工作。六是加快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启用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大 “业余”卫生员的培训力度,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双下乡”活动,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七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7

临渭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

临渭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6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为代表赴京参会并接受先进表彰。

3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为代表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合影。

4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为代表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合影。

5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为代表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合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