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温情执法为创文添彩

时间:2020-09-21 10:24 作者: 记者 左超君 姚琼 来源:渭南日报

9月18日,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站南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李红伟在朝阳大街与金水路十字执勤时,看到商户正在搬货物。李红伟立即上前帮助商户一起搬运货物,并告知商户把这些物品放在外面,既影响市容又存在安全隐患。商户拉住李红伟的手表示感谢,旁边的群众也表示这样的执法有温度,有人情味。

在对其他临街商户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有少量占道经营、违规停放车辆、乱堆垃圾杂物等违反“门前四包”规定的现象进行了劝导,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整改。

“我们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放下架子,和谐执法。”带头帮商户清理违规物品的站南执法大队中队长任勇介绍,目前,辖区所有商户都已签订了相关责任书,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和纠违查处力度,杜绝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现象。

据了解,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务必充分掌握社区、公园、广场等每一处场所的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并定期在辖区内进行常态化巡查。重点检查沿街门店规范经营、维护门前整洁秩序、严查严管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清理野广告等。加划机动车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做到执法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为市民和商户面对面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和文明理念,让广大居民了解文明创建重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