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强制+善意”执行促和解顺利执结一起房屋腾迁案(图)

时间:2020-11-19 17:21 作者: 权朝刚 来源:临渭法院

近日,临渭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返还房屋案件,顺利将涉案房屋返还给申请执行人丁某。

临渭法院“强制+善意”执行促和解顺利执结一起房屋腾迁案

2007年12月开始,申请执行人丁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先后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和《续租补充协议》,合同到期后,被执行人王某一直占用涉案房屋,经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丁某将王某诉至临渭法院。法院审理判决解除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由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执行人丁某返还房屋,并承担房屋占用期间的费用。判决生效后,因王某未按判决内容主动返还房屋,申请执行人丁某向临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临渭法院“强制+善意”执行促和解顺利执结一起房屋腾迁案

临渭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被执行人王某情绪激动,态度坚决,以他们双方之间还存在其他经济纠纷为由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房屋无法交付。执行干警经过认真分析判决、仔细权衡后,认为单一采取强制腾迁执行措施容易激化矛盾,结合双方当事人原系多年朋友关系,适时改变办案方式方法,将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分别传唤至法院后,通过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协商解决。最终,被执行人王某同意从涉案房屋中搬出。

临渭法院“强制+善意”执行促和解顺利执结一起房屋腾迁案

11月18日,被执行人王某按期搬出完房屋内全部物品,申请执行人丁某对涉案房屋查验后,顺利将涉案房屋返还申请执行人丁某,案件圆满执结。在该案的执行过程中,临渭法院执行干警注重“法理”和“情理”相结合,牢固树立善意执行、智慧执行及高效执行理念,既有力维护了法律权威,彰显了司法公信力,又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