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依法履职保民生,快速执行暖民心(组图)

时间:2020-11-23 16:56 来源:临渭法院

11月20日,临渭区官道镇的十余户农户喜气洋洋的从临渭法院领回自己的小麦代繁费,并向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18年10月,陕西某农业科技公司与官道镇十余户农户签订协议,农户从该公司领到种子繁材后,按公司要求进行连片统一种子种植、管理,待种子成熟后由公司支付农户代繁费。2019年7月,农户分别将收获后的小麦交付该公司,但该公司未按双方约定支付代繁费。农户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将该公司诉至临渭法院。在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履行生效判决内容。2020年10月底,所有农户向临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案件为涉民生案件,临渭法院自立案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该批案件。寇鹏涛团队接到案件后,经过执行网络查控并前往被执行人经营住所实地调查取证,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为了保障农户合法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团队办案人员多次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释法明理,最终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下,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完全部案款。至此,该系列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从执行立案到兑付案款,仅用20余天便全部执结完毕。

民生无小事。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历来与人民群众生计休戚相关。该系列案件仅仅是临渭法院执行涉民生案件的一个缩影,临渭法院执行局始终优先抓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在日常执行工作中,加强对涉及民生案件的执结力度,及时、高效的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司法获得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