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开展“集中办证” 解决群众难题(组图)

时间:2020-11-25 14:49 来源:平安临渭

正值一年合疗、养老等保险缴纳时,许多老人这才发觉户口本、身份证丢失,桥南所老人补办身份证数量激增。考虑到一些老人年迈或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推出“集中办证”便民举措,重点解决群众难题,辖区群众连连点赞。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开展“集中办证” 解决群众难题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开展“集中办证” 解决群众难题

为切实解决辖区老人办证难题,户籍民警在社区民警、村干部的配合下,迅速将各村急需补办身份证的老人名单进行梳理统计,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将需要补办身份证的老人分为“能出门”和“不能出门”两个组。对身体相对较好的,开辟“绿色通道”让老人们在家属陪同下来所采集照片、指纹等信息;对行动不便的,户籍民警亲自上门,为老人们采集照片,办理二代身份证。 在办证过程中,老人们有些头发花白,有些指纹磨损严重,有些因为疾病原因无法坐立,相片和指纹采集工作面临较大困难。面对难题,民警耐心与老人及家属交流,为他们仔细整理头发与衣着,调整坐立姿态,补充光源等,一遍又一遍重复拍照。对一些手指不灵活的老人,民警握着老人的手,挨个采集手指头指纹,直到信息采集完成。身份证制证完成后,民警迅速为老人送证上门,保障老人们尽早使用。

便民服务中,桥南派出所为36人紧急办理了身份证件,上门服务12人次,大大方便了群众,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受到了老人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