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荣获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0-11-26 17:55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临渭区司法局被省司法厅表彰为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临渭区安置帮教工作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因人施教”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法治临渭”“平安临渭”为目标,突出刑满释放人员衔接接收、教育帮扶、服务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创新安置帮教举措,不断提高刑满释放人员和安置帮教工作质量和水平,取得明显实效。

一、以衔接接收为出发点,做好刑满释放“防疫战”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作为、超前谋划、扎实推进。一是积极联系监狱,掌握刑释人员身体、隔离、核酸检测等情况;二是积极联系家人,告知特殊时期特殊规定,请他们理解并耐心等待,三是与社区、村委商讨,三方共洽,确保每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疫情防控期间临渭区无缝衔接刑释人员142人,均安全返回、顺利安置,与家人团聚。

二、以教育帮扶为关键点,打好安置帮教“组合拳”

临渭区不断拓展教育帮扶渠道,积极联系民政、人社、房管、公安等部门“因人施教”,帮助刑释人员摆脱歧视“暖其心”,树立自信“促其变”更好的融入社会。对符合条件的刑满释放人员积极协调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就业扶持等政策,并联合 人社局组织刑满释放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让他们感受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例如:帮助刑满释放“三无”人员王某在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进行了就业指导,申请了公租房,确保住有所居“安其身”现王某已结婚生子,生活幸福美满;协调人社部门组织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技术培训350人次,发放相关证书,确保刑释人员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三、以服务管理为支撑点,用好信息技术“科技剑”

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建立刑满释放人员电子档案1570人,做好帮教登记。由司法所、帮教小组、村委会签订帮教协议,实行协议管理。全面建立远程探视会见室,配备电视机、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实现信息技术全域覆盖,帮助家属解决探视难的问题,为安置帮教做好“润滑剂”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