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飘动的黄丝带”团体活动(图)

时间:2020-11-26 14:57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临渭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飘动的黄丝带”团体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为了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11月25日下午,临渭区司法局在站南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飘动的黄丝带之从心开始,遇见更好的自己”团体辅导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思想、行为方面的矫正,使矫正对象能够以健康、平稳的心态渡过缓刑考验期,顺利地融入社会。市司法局矫正科、区司法局矫正中心、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共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热身小游戏、认识自我、一块钱和五毛钱、成长四部曲、情绪气球、感恩教育等环节。活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能够自然地进行身体接触和配合,互帮互助,消除害羞和拘束感,培养了团队的协助精神,懂得了怎样控制情绪以及如何更好与别人沟通,也学会了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社会,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活动的最后,一名矫正对象告诉工作人员明天是“感恩节”想集体朗诵一首《感谢》送给司法局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感谢工作人员一路相伴!工作人员为每名矫正对象赠送了一本《民法典》口袋书,督促矫正对象积极学法、懂法、守法,成为一名合法公民。

近年来,临渭区司法局不断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模式,打造临渭区特色亮点品牌“飘动的黄丝带”系列帮扶项目,进一步充实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内涵,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水平,推动了临渭社区矫正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