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组图)

时间:2020-10-22 10:22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社区矫正执法行为,确保《社区矫正法》有效落实,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现象发生,为临渭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10月21日,区司法局、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点验人员、查阅工作档案的方式,重点对各司法所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以及监管措施和教育帮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给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社区矫正法》应知应会测试题进行作答。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边查边改,立行即改”,检查组将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畅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认识,从思想上要重视,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矫正;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守法意识,要警钟长鸣;三是告别过去,常怀感恩之心,配合司法所的工作,使自己顺利回归社会。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田晓华强调,此次督查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为临渭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