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举办“三贤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组图)

时间:2020-10-15 15:14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图片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尊崇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临渭区三贤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区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开讲。临渭区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各直属公司负责人,区级政法单位中层以上干警,区辖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授课,他从《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和立法特色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对全区各级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晓萍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民法典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助推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各街镇各部门要丰富宣传方式,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解读《民法典》知识,以案说法,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广泛宣传民法典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导向,让民法的理念和原则不仅成为法律的约束,也成为道德的准则,推动全社会更好地遵守法律制度,注重把握时机,选择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深入阐释案件背后的法律知识和道德价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群众掌握法律知识、增进法律意识、领会法律精神、增强守法自觉、提升用法能力,形成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普遍行为方式和习惯。

图片5

图片6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