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成立第三个律师调解工作室

时间:2020-11-27 15:40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十四五绘蓝图,哲智所迈新步”。2020年11月26日上午,临渭区段律师调解工作室在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渭南市司法局副局长佛月升、渭南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科科长王辉、渭南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王广培、渭南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临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孟怡、临渭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和党组成员田晓华等同志。

自2017年以来,区司法局先后成立马律师调解工作室、景哲律师调解工作室,今天又成立段律师调解工作室,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的深入落实。

该律师调解工作室由段晓梅等4名资深律师组成,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但是婚姻关系、身份关系确认案件以及其他依案件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除外;承接人民法院、行政机关移送的调解案件;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案件;收费办法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意见》(司发通〔2017〕105号)文件执行。

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不仅可以极大调动律师调处化解民商事纠纷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宽律师法律服务领域,同时对我区加快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增添了新生力量。

今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律师调解工作室建设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培训和考核工作,达到每个律师事务所设立一个律师调解工作室,使调解战线上又添一支化纠纷、促和谐、保稳定的新军,为维护全区稳定、加快法治进程再创佳绩。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