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检察长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法治思想

时间:2021-04-03 18:20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对全院干警政治思想引领,4月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法治思想》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法治思想

党课中,闫永江检察长把党的百年历史、检察工作的九十年发展历程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鼓励广大干警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传承红色检察基因,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人铸魂,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传承红色检察基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传承红色检察基因,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追求。要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件案件,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让法治更有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传承红色检察基因,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升检察履职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好的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法治思想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党课带领大家回顾检察制度的建立、完善、改革的发展历程,重温检察初心,从中汲取营养,感受革命力量。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检察人的斗争精神,忠诚履职,以“三有”争创为抓手,以检察高质量发展为基本遵循,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法治思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