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

时间:2021-05-17 10:00 来源: 区文广局

2021年,渭南市临渭区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文旅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积极实施文旅融合。制定《临渭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成立全区文旅融合工作专班,明确任务指标要求、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单位,夯实工作职责,全力推进,确保工作始终处于领先位置。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4月底开放区公共文化中心。今年建成“华山书苑”城市书房1个,年底共建成12个图书馆分馆、26个文化馆分馆。支持有条件且积极性高的村建设村史馆。加大科技支持力度,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努力实现7%的增长速度。做好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围绕“15分钟生活圈”,推动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加大戏曲、舞蹈、广场舞、书法、剪纸等文化活动的培训力度。

丰富文化惠民活动。持续举办第五届“临渭乡村春晚”品牌活动。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及“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等系列文化活动。围绕三秦书月、“4.23”世界读书日、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等节日大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全年举办讲座、展览、培训等阅读推广活动不少于20场次,持续打造好临图大讲堂、作家妈妈讲绘本、渭南书享荟等品牌活动。

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建党百年 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文化根脉”非遗系列活动、“诵读红色经典 唱响时代旋律”诵读比赛、“永远跟党走”红色戏曲进乡村、“唱支山歌给党听”、“学党史、颂党恩”百部红色电影放映、文艺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大合唱。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以加快全域旅游为目标,编制《渭南市临渭区全域旅游规划》,对标对表验收标准,全力完善城区、景区的服务设施,提升A级景区服务质量,加快民宿、特色酒店建设,打造面向省内的南北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推进“互联网+旅游”,建成临渭区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全面系统收集整理各类资料,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初验。

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利用临渭乡创论坛、乡创学院和摄影大赛等重大活动,加大媒体网络平台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参加省巿举办的旅游推介活动,组织临渭旅游商品参加省内外商品博览会及旅游商品大赛,不断拓展客源市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