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重大疾病保险几个月生效

时间:2021-08-03 09:06 来源:找法网

很多人都会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因为现在每个人可能莫名其妙就被查出有疾病,如果购买了保险的话,能够对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一个保障,是非常必要的。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几个月生效?

一、重大疾病保险几个月生效

  大病保险生效时间,与投保的具体保单为准,商业性质的大病保险一般为90天或180天,还有长达1年的。

  另外,如果是社保或新农合参保人员购买大病医疗保险,一般是从税务部门征收到保费的当月1日起生效。如果用人单位逾期缴纳或漏缴,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负责。

  退保具体流程,大致如下:

  1、联系保险公司客服/销售人员,询问自己所购买的保险能不能退保、怎么退保。

  2、按照客服/销售人员的指示,准备好退保所需的相关资料。

  3、填写退保申请书。

  4、将退保申请书和退保相关资料交给保险公司并等待审核。

  5、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规定退回相应的金额。

  三、重疾险退保可以退多少

  一般情况下,保险退保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费,但也有例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来看看以下两种情况退保能退回多少保费。

  1.犹豫期内退保

  其实保险公司也有对消费者比较友好的设定,消费者购买保险通常都有一个犹豫期,大概在10-15天,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无理由全额退保(一般要扣除工本费)。

  2.犹豫期之后退保

  过了犹豫期,如果想退保,那么就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因为保险合同里规定,在犹豫期后退保只能退还相应的现金价值。

  例如购买30万的终身重疾险,20年缴费,年交保费5000元,如果消费者在交了一年后退保,那么退还的现金价值大概只有几百元,对于消费者来说经济损失比较大。

  一般随着缴费时间的增长,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在不断的增长,此时退保退回的钱会多一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