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阳街派出所:“四措”并举 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时间:2021-08-03 16:40 来源:平安临渭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临渭分局向阳街派出所严格按照局党委决策部署,始终秉承“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为目标,聚焦群众期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延伸管理触角,切实做到体贴于民、方便于民、省心于民、暖心于民,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走访调查广泛化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及大走访活动,提高走访调查的针对性,推动工作从常态化向问题化转变,带着问题下去、瞄着问题核查、盯着问题整改,了解群众生活,聆听群众心声,同时采用话家常、填问卷等形式,在走访的228户群众时,广泛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32条。向阳所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合力为因病卧床多年的老人陈淑会办理身份证件,户籍民警与社区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帮助因家庭矛盾导致无法分户的辖区村民王东兴解决了燃眉之急,并成功化解了家庭矛盾。

化解纠纷联合化

向阳所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结合近期发生的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当前矛盾纠纷摸排的重点、难点,社区民警结合日常警务工作,重点加强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在各类矛盾纠纷的初始阶段介入掌控,充分发挥村干部、联防力量、治安积极分子等接触群众广、联系各界多、工作方法灵活的优势,依托警情,注意信息收集反馈,积极走访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对突出矛盾,采取“保姆式”调解原则,由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调解。近期,通过联合化解,共成功化解11起,真正将矛盾化解在当地。

法治宣传立体化

深入开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法治、反电诈等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增进警民关系。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4次、行业场所安全检查36次,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彩页2000多份,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6次。通过微信、QQ群、抖音等社交平台及时发布相关警情通报及预警信息,进行防盗、防火、防诈骗、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警社联合、通力协作,构建更加信息化、立体化的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服务群众便民化

认真落实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措施,创新服务方式。一方面通过优化户籍窗口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一方面主动为偏远村组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耐心细致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通过推行电话预约、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为行动不便患病人员上门办理户籍业务、发放身份证件36人次,主动为24名群众换领新户口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