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高层供暖加压费该不该收

时间:2015-11-04 15:41 来源:宝鸡日报 点击量: 次

 11月 3日,有(宝鸡)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市区上马营二号小区的物业公司在收取业主取暖费时,对小区两栋小高层每户居民另行收取 150元加压费。这 150元到底该不该交,让他们很困惑。随后,记者联系多个部门,了解到我市没有另收取加压费的政策,市民所交的暖气费,所有费用都在每平方米 22元内包含。

小区住户:高层住户被收 150元加压费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上马营二号小区,看到被收取 150元加压费的是 11号楼、 15号楼的居民,这两栋楼每栋 12层高。家住 15号楼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向小区物业公司交纳取暖费时,被告知小高层业主需要多交纳150元的加压费,这让她十分不解,因此姜女士没有交费。 “往年都没有交过加压费,今年为啥非要交?”姜女士很不理解。其他几户居民也都纷纷抱怨,称之前没听说有这样的政策。据了解,该小区这两栋小高层的不少业 主因为马上就要供暖,已经向物业交纳了全部费用。而像姜女士这样没有交费的只是少数业主。

物业公司:所有高层都收供暖加压费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上马营二号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他解释称,向这两栋小高层供暖时,必须经过交换站,经过压力泵二次加压才能将暖气供到高层住户家 里,由此便产生了额外费用。这其中包括电费、水费以及负责管道维修和加压值班的工人们的开支。“所有高层每年都会收取供暖加压费。”该负责人称,自己的物 业公司是从去年才接手这个小区的,刚接手后发现小区两个加压泵坏了,他们自己掏了 6000元维修,也没向业主收取一分钱。

物价部门:集中供热只有一个价

市热力公司客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宝鸡市供暖政策是集中供热,实行同城同价,所有接入市区集中供热管网的居民,不论居住楼层高低、离热源远 近,均统一执行一个采暖季 22元 /㎡的采暖价格。其中,热力公司只收取一个采暖季 20.4元 /㎡为采暖费,剩余 1.6元 /㎡为物业运行费用。

市物价局价格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宝鸡市供热价格有明确规定:采暖价格中已包含了小区自建站和其他供暖设备所产生的一切费用,供热企业和物业管理 公司除采暖费外,不得以任何名义再向各类用户收取其他费用。市民若遇到乱收费现象,可拨打 12358进行投诉,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原标题】

近日,市区上马营二号小区两栋小高层居民交暖气费时发现,在取暖费之外,物业公司还要收取每户 150元的加压费。这让小区居民犯了难——

高层供暖加压费该不该收

市物价局表示:除采暖费外,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其他费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