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官道法庭:吹号角 多措并举提质效 鼓干劲 真抓实干续新篇(图)

时间:2021-09-29 10:57 来源:临渭法院

9月27日,在临渭区人民法院官道法庭庭务会上,庭长殷旭力问大家:“2021年仅剩三个月,我们工作怎么样干?”

临渭法院官道法庭:吹号角 多措并举提质效 鼓干劲 真抓实干续新篇(图)

前三季度,临渭法院官道法庭在汲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养分的同时,结合审判实践,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已超额完成第三季度审判任务。在继续保持高效办案结案的同时,法庭组织全体干警专项研讨、细致分析审判质效尚存的短板及原因,制定有效措施,为第四季度审判工作夯实基础。

首先是案件摸排。在案件数量多、群众期望高、审判考评严的情况下,对现有案件逐一摸排,掌握每一件案件的具体情况,对传唤后未到庭的当事人安排集中送达,注重当事人到庭后的首次谈话,通过庭前阅卷、谈话,抓住焦点问题,庭审时围绕争论焦点展开调查,做到简案快办、难案慎办。

其次是分类研判。全庭干警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的现实情况,树牢危机意识,增强时间观念,在摸排案件的基础上,对案件分类研判。对金融机构的借款合同纠纷、同一类型合同纠纷等案件分类后连续开庭,时常每天进行4-5个庭审,这样法官既能快速形成审判思路,又节省了办案时间,从而提高审判效率。

第三,精准法律依据。民法典的实施后,由于时间效力,尚有部分案件仍然适用合同法、民法通则、物权法等法律,法官对涉案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后,在审理中在确认案件事实的基础上,找准法律依据,引导当事人、代理人有针对性的展开辩论。

第四,对法律文书反复推敲。庭审后,趁热打铁,立即撰写法律文书,不推不拖,判决书中的事实和本院认为部分反复推敲后一气呵成,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再次提高办案速度。

临渭法院官道法庭:吹号角 多措并举提质效 鼓干劲 真抓实干续新篇(图)

第四季度即将到来,审判任务繁重,官道法庭全体干警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锐意创新,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