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 关键时刻勇担当

时间:2022-01-10 09:44 作者: 记者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临渭区双王街道辖区10余名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响应、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疗救治、社区防疫、后勤保障……代表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不同战线,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筑牢防疫防线贡献人大力量。

为居民守牢社区防疫安全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

“大家非必要不离渭,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不扎堆、不打牌、不聚集……”

1月6日,临渭区人大代表、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党委副书记赵蕊和往常一样拿着扩音喇叭,在社区一边走一边喊着。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赵蕊始终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铭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她便立即和“战友们”进入应战状态,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力量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每天坚持同社区共建单位联系,走进芳草园小区、曦和公馆以及社区的各个点位,拿起“小喇叭”是宣传员,面对数据是信息员、又是测温员、登记员、货运员……

“我们身后是群众,一定要把他们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坚守岗位。”赵蕊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只有把所有工作都做在前面,才能更好地保护社区群众。”

为一线防疫人员献爱心送温暖

“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这是我们的心意,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温暖。”2021年12月29日,临渭区人大代表、光华印务总经理李亚丽与渭南鸿基世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渭南明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双王街道办事处,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带来了小太阳取暖器和方便面、牛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双王街道辖区企业的爱心关切与合力抗疫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温暖了每一位奋战在“疫”线工作人员的心。李亚丽和其他爱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不同方式、不同渠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双王街道共接收到社会各界防疫物资20类1752件。

为教师送服务保障停课不停学

“各位老师辛苦了,今天起我们开始线上教学,大家注意自身防护,有任何困难咱们及时沟通解决。”2021年12月29日是渭南第一小学线上教学第一天,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学校要求教师在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临渭区人大代表、渭南第一小学校长孙斌斌一大早便在学校门口等候教师上班,给教师测温并送上温暖的问候。

为了保证教师的身体健康,她第一时间组织学校管理人员召开了安排部署会议,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渭南第一小学对学校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安排学生的学习活动,并积极组织了疫情防控演练,在教师上课的间隙,带领党员干部给教师办公室进行消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一线,但守护好孩子们的学习时光,让‘停课不停学’不留遗憾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孙斌斌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