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疫情防控不松懈 案管工作不掉线

时间:2022-01-14 15:28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面对陕西严峻的抗“疫”形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办案工作有序平稳进行,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检察力量。

提高思想认识 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综合业务部全体干警始终将初心使命牢记心间,社区值守、主动担当,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党员干警佩戴党徽上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要求进入案件管理中心的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配合登记信息、出示两码及检测体温,自觉保持安全防护距离。

加强沟通协调 案件高效流转

综合业务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时期特殊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分流分配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案件受理、流转标准。准确、规范录入案件受理、移送等相关信息,合理分配案件,确保办案系统平稳顺畅运行,案件办理合法合规,诉讼程序高效流转。

优化服务方式 业务提质增效

及时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和法律文书,充分利用最近上线的“12309中国检察网”检察机关互联网阅卷系统,指导律师在线申请诉讼业务,干警验证身份后,以提供电子卷宗的方式开展阅卷,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案件流程监控,严格审核报表数据和案卡填录情况,每日网上跟踪案件办理期限,预警办案进程,向办案部门通报情况,确保疫情期间案件规范办理。

综合业务部作为窗口部门及本院办理案件的“进、出口”,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担责、有序、有效、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