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法治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忠诚履职彰显为民情怀——临渭区司法局疫情防控纪实

时间:2022-01-17 15:07 作者: 通讯员 李欣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欣)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病毒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临渭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临渭区司法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要求全系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刻认识打好这场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请战,迅速下沉包联社区,落实扫码等级测温等防控措施,对社区居民进行摸底,了解生活困难,提供生活帮办帮扶,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压实工作责任 在大战中锻造过硬作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渭区司法局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各窗口单位、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主动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律所党支部书记带队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需要,立即向驻地街道办报到,主动承担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讲纪律、守规矩、顾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和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形成同心同德,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主动担当作为 在大战中彰显为民情怀

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临渭区司法局切实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一是积极开展矛盾调处工作。统筹做好省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指导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大对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消除纠纷隐患,有力维护基层稳定;二是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及时引导群众利用线上渠道获取法律咨询,协助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及时回应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群众诉求; 三是扎实搞好普法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官方抖音号发布涉疫诈骗防范、涉疫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妥善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监狱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工作要求,积极衔接监狱、家属,为无法返回的西安户籍刑满释放人员解决通信、出行、住宿及日常生活必需,充分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