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聚焦目标责任考核,答好法治建设“考卷”(图)

时间:2022-01-25 17:36 作者: 通讯员 田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琳)1月19日起,临渭区启动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为做好对各单位法治建设工作的考核,区委依法治区办提前谋划,将法治建设工作年度重点内容列入考核指标,并制定了法治建设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此次法治建设考核主要包含了普法与依法治理、法治政府建设、基层调委会建设及 “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内容。

此次法治建设的考核中,亮点之一是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了党政主要领导述职报告。从考核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各单位在推进依法行政责任落实,执行重大决策法定程序,基层调委会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既定年度目标。

通过这次法治建设的考核,相关被考核单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不断的法治学习和业务实践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各项指标的完成,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推向深入;要认真对照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按照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考核组领导强调,要不断加强对各项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把法治政府建设始终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融会贯通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巩固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