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年初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2-01-27 09:08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年初工作会议(图)

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民法庭召开新一年工作会议。会上,全面总结了2021年法庭各项工作,对照案件质效查摆不足,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收结案情况,明确了法庭2022年度工作目标及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新的一年,全庭干警要克服麻痹松散思想,强化组织纪律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底线。对照《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独任法官合议庭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实施办法(试行)》《陕西法院书记员业务工作规范(试行)》岗位职责要求,对标不足,补齐短板,明确责任。二要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审判质效。做好案件类型化整理,根据案件类型、案件特点合理适用审理程序,切忌“平均用力、空转程序”。做好繁案庭前准备工作及庭前调解工作。发挥简单案件示范判决效应,实现要素化简化审理。优化庭审安排,合理利用微庭审、人民调解平台等线上诉讼平台,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实现“多线作战”模式。为提高庭审质效,制作表格式庭审提纲,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诉讼要素表等。为规范审判工作,制定了送达、庭前准备工作、法律文书制作、案卷整理等环节相关内部规范。继续做好月度案卷内部交叉评查、季度卷宗装订、归档等工作,持续提升审判质效。三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及时关注学习新的法律、司法解释,精心研读,定期举行集中学习,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应用能力,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