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时间:2022-04-02 09:25 来源:临渭公安

为切实有效推进实战大练兵活动向实战化和长效化良性发展,坚决实现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提升目标,临渭公安分局紧贴实战主动作为、围绕目标深入谋划,以“提升、提质”为重点,坚持“实战需求、问题导向、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方向,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牢牢树立大抓基础强化,大抓技能提升的练兵导向,早部署、早开训,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着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临渭公安铁军。

优化练兵内容 提升服务实战主业能力

一是明确练兵计划,结合队伍专业化发展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警岗位实战大练兵的通知》,详细安排各警种全年练兵计划,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目标,聚焦战斗力标准,突出实战化导向,深入开展政治训练、专业训练和武器警械专项训练。二是夯实练兵责任,分局练兵办牵头,负责全局大练兵工作的组织推动和督考工作;各科室、专业大队负责各相关警种本专业的训练工作;全局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内部民辅警岗位练兵及“双达标”工作,并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全警能力提升训练日”,由各单位教导员(或副职)组织实施,立足实战化需求,坚持战斗力标准,扎实开展全警业务能力培训和武器警械使用训练。三是完善考评细则,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目标导向,制定出台练兵考核办法,及时通报全局警种部门,每季度对实战训练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打分,推动全警认识再提高,倒逼成绩再提升,进一步筑牢“练为战、战须练、练必功”,催化全警树立练兵新思想。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强化教官建设 保障实战练兵培训质效

分局进一步加强教官队伍建设,以提高基层一线警务实战教官教学能力为抓手,继续深化“一所一队一教官”训练模式,以点带面、以小单元带动大集体形成练兵辐射效应,实现基层练兵常态化和制度化。分批次组织小教官进行集中“充电提能”,先后组织枪支使用、技能训练等专项教官培训班,安排适合基层所队工作特点的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武器使用以及常见警情处置、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训练课程,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对小教官教学法的训练,推动专业能力的提升,为小教官提供充足的实践机会,确保每一名小教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独立组织实施本单位的警务实战训练任务,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按照培训科目和训练要求,积极组织本单位民辅警开展常态化实战练兵。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临渭公安紧贴实战 真抓全警技能练兵(图)

精准组教施训 强化队伍综合素质能力

为了更加贴近实战,让练兵施训更加精准有效,分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将业务工作与实战练兵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推进,着力解决薄弱问题,全面补齐能力短板,多措并举,做精做强警种专业能力建设。指挥中心、法制、刑侦、治安、禁毒、户政等牵头警种部门积极落实主训职责,围绕强化公安队伍政治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等方面,扎实开展送教上门、集中培训、专题测试、实战训练、专业训练等内容灵活、形式多样的训练活动,努力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全警武器警械使用和实战专业技能应用进一步规范熟练。分局持续推动在实训中练警、在实践中强警、在实战中砺警,持续深化实战锻炼、专业训练,有效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练就担当履职、决战决胜的真本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