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时间:2022-04-18 16:20 来源:渭南警讯

小案不小,民利为大。今年以来,临渭公安分局树立“聚焦民生小案,打造平安高地”的理念,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活动,积极探索“小案快破多破”工作机制,把更多的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的侦破上,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深挖揪出“跨省大盗”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不许动!警察!”3月31日,在渭南城区某公寓内,随着一声断喝,房间内5人尚未反应过来,已被办案民警按倒在地,上铐带走……至此,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鏖战,一个流窜于川、陕、冀等省的扒窃犯罪团伙,被临渭警方在高新区某地抓获。自2月份以来,高新区万达广场、临渭区宏帆广场、信达广场和东风大街沿线,连续发生多起扒窃手机案。“案发时间段接近、作案手法相似,应该是同一盗窃团伙作案”,经过刑侦大队和合成作战中心的大量视频追踪、分时段研判,一个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3月底,刑侦大队和杜桥派出所所队联手,一举将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成功抓获。经调查,该团伙长期流窜于四川、陕西、河北等地,在人员密集场所、商圈,寻找作案目标实施盗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再伸手”身陷囹圄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四月初,分局相继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电动自行车被盗。刑侦大队迅速启动“队所联动机制”,与辖区派出所协同作战,共享案件线索、融合即时站力、实施精准打击。通过轨迹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获取赃物后,故意在案发现场“兜圈子”躲避监控,推断嫌疑人是盗窃惯犯。大队及时调整工作方向,确立突出重点人、由人及案的行动思路,果断将侦查方向瞄准前科人员,深入了解其收入来源及社会关系。4月上旬,刑侦大队和杜桥派出所相继锁定并抓获曾因盗窃被打击处理的樊某、李某和杨某,破获盗窃案件130余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集市大盗”应声落网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临渭公安:小案不小办 倾力保民安

熙熙攘攘的集市上,赶集群众的手机却不翼而飞。3月24日,吝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吝店镇街道赶集时,手机被盗。案件发生后,吝店派出所迅速展开侦破工作。一方面组织警力在易发案部位、时段开展秘密蹲守,力争抓获现行犯罪;一方面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区域视频监控资料开展案件研判。通过多方工作,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轨迹追踪,确定嫌疑人藏匿地点。3月30日,专挑“赶集人”下手的犯罪嫌疑人纪某和付某被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纪某对其伙同付某,长期流窜于临渭区、蒲城县各集市盗窃手机及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小案不小,件件牵涉百姓利益。小案不小办,才能让群众更有安全感。“破小案,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集中火力侦破“盗抢骗”小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5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