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四个突出”举措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网上新阵地”

时间:2022-05-23 18:34 作者: 通讯员 刘宁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宁)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 “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精细化、智能化和便捷化能力水平,近年来,临渭公安分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为突破,采取“四个突出”举措,狠抓、宣传、培训、应用和推广,全力打造便民服务“网上阵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不断提升。

突出组织建设,安排部署到位,确保组织推动积极有效。坚持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推广与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有机结合,坚持“网上+网下”宣传推广阵地相结合,高站位谋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临渭区副区长、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亲自包抓,常态化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动员发动各警种、部门积极开展推广应用工作,细化任务到点,夯实责任到人,并将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与目标责任考核捆绑联考,每日对各单位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统计排名,每周全局进行通报,迅速在全局形成追、比、赛、超的工作氛围。

突出队伍建设,学习教育到位,确保全警业务熟知熟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确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推广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分局有针对性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培训,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推广、查询、应用的工作能制作成流程图,在各单位微信工作群转发;各单位利用每日晨会、每周例会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确保人人注册、人人应用、人人会用。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动员、发动身边朋友、家属注册、应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从内部打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攻坚战,从源头解决大家不会用、不想用,甚至不愿意用的问题。

突出活动重点,宣传发动到位,确保形成良好工作氛围。针对近年来疫情防控反复,各警种、部门窗口单位严格控制办事人数,线下办事效率不高的实际,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分局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业务牵头作用,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组织各派出所民警利用“110宣传日”、“民警一线工作日”等特殊节点及巡逻防范、走访调查等时机,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村组、行业场所以及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宣传推广”, 手把手引导群众登录、注册,引导群众进行平台操作体验,并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业务办理预约;同时,打印精心制作的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使用介绍宣传彩页、登录注册流程图、警民联系手册,发放广大群众。三年以来,共发放宣资料9.5万余份,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平台的知晓率、注册率、应用率,真正让群众享受指尖上的便捷。

突出服务亮点,推广应用到位,确保线上线下有序衔接 。为确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推广取得实效,分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开辟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线上,逐单位确定专人,设立AB岗,针对网上咨询、申办业务的群众,逐人登记,逐人联系咨询,答复群众咨询相关“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情况,宣传平台功能,让群众会用、愿用平台,提升应用率;线下,在15个派出所户籍室、临渭区便民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各派出所接警室、值班室摆放“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二维码,大力宣传平台预约、申报、咨询等特色服务,居住证网上申领、无犯罪记录申办等高频事项功能,通过实用性强、受众面广的功能应用吸引群众注册办事。通过临渭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全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50939人,办理网上全流程业务1.7万件,预约办事1千余件,提供各类查询45.08万次,网办事项45.97万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网上办事的便捷。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服务群众没有终点。临渭公安将守正创新、再接再厉,以群众需求为指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在体制机制创新、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想办法、强措施,着力破除推广卡点,找准改革切点,攻克应用难点,推动临渭公安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临渭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宏伟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