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 :“三字诀”护航复学校园安全(图)

时间:2022-10-27 10:08 来源:临渭公安

为切实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各项工作,严防严控各类涉校涉生安全问题,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抓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严”字入手,加强源头治理,梳清校园安全隐患。一是深化矛盾纠纷摸排。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辖区技校、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对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进行滚动式梳理摸排,从源头上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二是狠抓安全隐患治理。对校舍、教室、食堂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进行过筛式“体检”,全面排查整改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即查即改、闭环整改,累计排查问题隐患10余个,全部“一事一策”制定整改计划,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防”字固本,积极协调联动,凝聚校园共治合力。一是警校高效联动。健全完善常态“护学岗”模式,科学安排警力,有效整合校园保安、学校教职工、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600余人,重点加强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门前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着力构建“公安巡防点面结合、群防群治辅助护学”的校园周边防控体系。二是净化校园周边。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滚动清查,对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场所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其他隐患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三是化解矛盾纠纷。会同校园教导处深入排查各类涉校矛盾纠纷,排查涉校纠纷并百分百化解,进一步强化涉校风险隐患整治。

“筑”字助力,坚持科技赋能,筑牢风险安全防线。一是完善安保培训机制。全面摸排涉校保安力量,督促指导保安力量薄弱的学校建立校园警务室、配备专业保安员和必要防护装备,组织对全辖10所中小学、24所幼儿园门卫、安保人员等进行轮训,加强安全叉、抓捕器、橡胶棒等应急处置装备的使用培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二是筑牢内部安全防线。按照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防”要求,对校园保安员和应急装备配备、硬质防冲撞设施、门禁系统、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校园视频监控,以及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登记等情况,逐校逐项开展检查,共排查整改治安隐患13余处。严防各类危险分子、不安全因素输入校园。三是筑牢智慧安全防线。严督完善校园安防设施,提升校园安防智能化水平,深入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校内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整改校园安全薄弱环节、管理漏洞,同时,对校园周边监控运行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的动态监控,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涉校突发案(事)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