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平凡警事暖民心 展树形象显担当

时间:2022-11-26 09:42 来源:临渭公安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所持续优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紧紧围绕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确保公安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展现新时期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积极开展救助 密切警民关系

所内通过日常接处警,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真正与民交心、为民排忧、替民解难,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增进群众感情、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促进警民和谐。11月23日晚23时许,所内值班民警接110指令,有群众报称某路段附近有一男子在路边静坐,急需救助。天气寒冷,到达现场后民警先将走失人员带回所内,经询问,该群众系走失人员,因迷路无法回家,民警经判断其口音并帮助其回忆,查实人员身份,将刘某送回家中,交由其亲属监护,刘某家属一再表示感谢。

紧盯侵财案件 保护群众利益

平安建设工作创建以来,所内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紧盯现行侵财案件,加大对扒窃、盗窃等影响民生案件的侦办力度,深挖线索、加大现行与以前侵财案件的串并工作,综合采用多种手段,主动出击,进行累积式、规模化打击,抓获一批嫌疑人,破获一串积案,做到打得准、打得狠、打得快、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11月24日9时,群众王女士为杜桥所送来了“失而复得暖民心 办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她找到丢失的电动车。

提高队伍素质 树立良好形象

所内积极开展执法正规化建设工作,切实抓好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民辅警的服务热情。将服务态度落实到讲好每句话、处好每次警、办好每件案的具体行动和细小环节上,和蔼面对群众咨询,确保群众满意,以良好的警察形象取信于民。同时,真正学会与群众沟通交流,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做到“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做到“零容忍”,对群众的服务工作做到“零距离”。教育引导民警要坚持从关系民生的“小事”做起,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破起,从困扰群众的“小纠纷”抓起,切实履行好保平安、保稳定的职责。11月23日,社区民警寇亚、闵增岐积极调解社区矛盾,群众握手感谢,平安创建以来,杜桥所社区民警累计调解案事件20余起,辖区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