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陕西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刘强出席并讲话 郭青主持

时间:2022-12-05 17:42 来源:陕西日报、陕西新闻联播

12月4日,陕西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主持。

刘强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强要求,要持续增强宪法意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把握基本精神,领会主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开展宪法“九进”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观念。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真正让宪法深入人心,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不断提高立法质效,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解决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

来自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和省级部门、人民团体的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