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110警察节】人民至上110 平安守护又一年

时间:2023-01-08 09:34 来源:东风街派出所

110

这是一串家喻户晓的号码

既是守护平安的象征

也是警察的节日

2023年1月10日

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让我们一起听听

接处警的那些事儿

……



东风街派出所


无论是都市还是乡村,无论是深夜还是黎明,危难来临之际,人们第一时间便会拨打“110”,“110”一个有温度的号码,像是身边一位结识多年的好朋友,历经三十七个春秋,始终用跃动的音符谱写着平安的篇章。千里追逃、调解纠纷、找回失物、防范宣讲……在永不打烊的派出所里,在忙碌奔波的值班大厅间,每天演绎着世间百态,这里是东风街派出所全体民警用担当守护平安的地方,这里日复一日发生着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

危难时刻显担当

叮铃铃,叮铃铃,报警电话声响起,东风街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瞬间精神紧张。“我要报警,有人在这闹事赶快过来......”一声出警,只见值班民警雷伟、王革新等人佩戴好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以及警情登记本快速前往事发地进行处理。正值中午1点,刚刚化解完一起矛盾纠纷,正准备回所路上经过估衣市巷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些市民正在往一辆轿车旁聚集。民警雷伟等人立即上前准备询问情况,此时该男子已经出现眼睛上翻、呼吸困难、无法讲话等症状。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迅速做出判断,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救护措施,救助了这个突发心脏病人,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称赞。

民生小案不小办

2022年11月12日,东风所接警室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小案虽小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案件不大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此值班民警吴耀强等人连续作战,紧抓破案黄金时间,梳理盗窃案件相关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一鼓作气、深挖扩线,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截至目前,追回被盗手机20余部,为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元。辖区群众对民警及时破获案件追回被盗手机赞不绝口,并送上“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表示感谢。

温情救助暖民心

12月31日22时07分,接110指令:辖区群众报警称母亲于当日13时从家走失,家属寻找未果后,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老人。经了解,老人下午外出散步一直未归,(辛某某,82岁,走失时身着花棉袄,蓝裤子)。夜晚寒风肆虐,老人情况未知,东风所民警曹金刚、田轶立即组织警力在老人可能活动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寻,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天气也越发的寒冷,老人的安危牵动着民警的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蜷缩在公园一角的老人。

以上镜头只是东风街派出所值班民警众多故事中的一个小小画面,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感人的画面,在那里我们能看到接处警民警的责任与温情,执着与坚守。一件件实事暖民心,一面面锦旗映警红。这就是东风街派出所的接处警队伍,只要群众有困难他们一定回伸出援助之手,做辖区群众的守护神。回首2022年,这支队伍上下一心,风雨兼程,始终以民意为导向,以严以律己、规范高效、热情文明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以“快、细、学、严”四字诀,形成闭环管理,全方位塑造接处警窗口新形象,切实做到了接警及时,登记细致,出警迅速,处置规范,扎实构筑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673起警情就是2673次平安守护,36面锦旗就是36个家庭的肯定。新的一年里,东风街派出所接处警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满腔热情快速高效处置好每一起警情,让报警人感受到公安民警的接警速度、处警温度,用风雨无阻地坚守,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