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喜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时间:2023-01-07 09:21 来源:渭南警讯

近日,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建设应用成效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有关情况的通报》公法制[2022]2129号,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作为陕西省亮点特色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典型代表和陕西宜君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紫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66个单位被评选为全国公安机关建设应用成效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近年来,渭南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的意见》,进一步挖掘亮点、树立榜样、推广经验,推动全面提升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整体质效。2022年,在择优申报的基础上,经省公安厅、公安部层层评审确定了临渭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全国建设应用成效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该中心从实战、实用、实效的角度出发,做细、做严、做精 “管”“督”“服”三篇文章,全力打造“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好用、易用、愿用”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自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中心平均每年入区办案3067人次,通过合成作战机制,指导办理各类办案289起,全局案件精品率达到85.21%,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处刑率达到90.18%,未发生一起执法安全事故及疫情输入风险。

省公安厅先后组织在临渭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召开观摩现场会,工作经验多次被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兄弟县市的同行50余批次800余人次前来考察交流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工作。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挖掘亮点,在工作中创造更多的经验做法,更好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