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 新征程谱写新华章

时间:2023-01-07 08:49 来源:临渭公安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

110是人民警察的名片,是紧急情况下报警求助的公共安全保障资源,是维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条重要的 “生命线”,也是密切警民关系展示公安形象的重要平台。这一年,全局17个接处警实战单元,600余名战斗个体,春夏秋冬,365个日日夜夜,29528起警情高效妥善处置,无不彰显他们聚焦公安主业主责,善作敢为,守正创新,用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任,在重大活动安保、抗击疫情、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谱写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平安和谐曲。

这一年,我们紧盯短板弱项,深度剖析“查病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整治顽瘴痼疾。

始终将110接处警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和“严、实、细、快”的要求,深入开展110接处警工作源头治理“百日活动”,重点对“六个一律”和“四反馈”自查剖析,实打实抓落实,面对面查病灶、点对点治顽疾、条对条促规范,全力推行“1355”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的管理模式,从细小环节入手,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接处警工作机制更规范,流程再细化,措施再完善,要求再明确,有效地保障了接处警工作处置规范有效,执法公平正义,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这一年,我们敢于守正创新,优化资源“搭平台”,以统筹全局的战略助力应急处突。

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指挥大厅,建立以分局党委为核心中枢,指挥调度为桥梁纽带,一线实战单位为分支推动,点位落实的110接处警工作运行体系,形成了指令下达集中精准、指挥调度扁平高效、警情处置及时稳妥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遇重大案(事件)“四长必须到场”、警情平台巡查、多警会商研判和科学布防警力重大复杂警情处置机制,分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和“情指行”指挥长及案事件辖区派出所长赶赴现场,按照“三同步”原则开展落地核查、应对处置、查缉布控、巡逻防控,舆情管控等工作,确保重大警情及时稳妥处置到位。

这一年,我们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布防“打防网”,以瞄准靶向的措施提升打防效能。

突出合成作战的实战实效职能,结合警情数量与发案常量间的升降态势,严格落实四色预警机制,坚持每周(每月、每季),召开警情分析研判会,定性定量分析,及时掌握、收集研判全区治安动态,经会商分析研判,发布警情(红、橙、黄、绿)四色预警和警情研判预警415期,多警种合成分析研判,推送案件研判报告137篇,预警、打防指令15期,为一线实战单位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和规范有效处置警情提供决策依据;根据警情分布情况,适时调整打防警力,分类指导重点区域警情工作,实现精确有效防控。严格落实 “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坚持街面巡防警力网格化防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对重大警情和突发情况就近处置,真正实现紧急警情快接快处;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33人、网上逃犯218人,破获各类案件1385起,刑事报警同比下降24%,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10.36%。

这一年,我们协作联动联勤,科学分流“细甄别”,以甘于担当的作为处置非警务警情。

始终以对接联动机制顺畅运行为目标,以事项高效办理为重点,以市公安局平台数据智能应用为支撑,全面做好非警务警情对接联动工作。指挥中心借助市公安局110接警平台数据资源对非警务警情进行甄别,指导一线实战单位有效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对接,及时快速流转,妥善处置非警务警情2000余起;政治处、治安大队强化110和12345平台受理范围、流程等相关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遇到经济纠纷,讨薪,家庭矛盾,建筑噪音扰民等非警务警情可以拨打12345,由政府热线分流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置,从源头有效对非警务警情分流。

这一年,我们强化宣传教育,转变作风“强理念”,以优之又优的服务赢取群众满意。

认真组织开展“110警营开放日”活动,紧扣宣传主题,精心设计宣传要点,找准宣传视角,备足备精典型事例,开展“网上+网下”宣传的方式,一线实战单位组织民警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商场和群众家中广泛开展110宣传教育活动,依法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大大提升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的意识。成功处置求助类警情6206起,找回走失群众300余人。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了李某、王某等四人酒后无故、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故意骚扰、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报警公共安全保障资源正常秩序的稳定。

行则将至,未来可期。回顾过去的2022年,临渭公安铁军凝心聚力、笃行信心、锐意创新,全力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发展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赢得上级公安机关和辖区党委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必有新作为。临渭公安铁军将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绝对忠诚,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抱团取暖的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干,紧盯主业,脚踏实地,闻令而动,继续谱写临渭公安铁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平安赞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