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多点发力 多措并举 夯实辖区平安根基

时间:2023-01-04 09:23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击“有力度” 打击犯罪挺在前

小案不小,民生为大。杜桥所民警始终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不断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机制战法,着力提升民生案件的侦破能力和水平。近期,杜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其经营的手机店内被两名男子以看手机为由盗走。案发后,杜桥所迅速开展现场侦查、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等工作,综合分析后锁定了两名作案嫌疑人,12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受害人在手机店内经营生意,两名男子以买手机查看手机为由,趁其不备,将一部苹果手机盗走。12月31日,受害人王某将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鲜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为自己追回手机表示感谢。

清查“不放松”剔除隐患保平安

一是强化行业场所管控。针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变换快的特点,12月30日起,所内组织警力进行深入摸排,确保将所有行业场所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同时,采取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场所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场所安全。节假日以来,共清查行业场所37家次,排查整改隐患6处。二是强化特种行业管控。对辖区旅店业、机修业、印章业、开锁业、废品收购业、典当业、网约房等落实管控措施,准确掌握特种行业业主、规模、位置、从业人员等基本情况,建立日常管理档案,确保不少一家、不漏一人,全面掌握了解各类动态信息。三是强化枪爆物品管控。进一步加强枪爆物品安全管理,全面摸清涉危涉爆物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单位底数,建立健全管控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矛盾“常排查”纠纷化解促稳定

所内组织社区民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摸排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提早关注介入、及时跟踪处置化解,坚持一人一策、一事一策,创新“16533”工作法,搭建警民“连心桥”,逐案确定调处措施,确保应调尽调、应解尽解。加强110报警、社区警务、警种研判、群防群治力量发现矛盾纠纷力度,获取可能引发案事件的矛盾纠纷线索,及时跟进工作。同时,强化矛盾纠纷跟踪回访和法制宣传教育,巩固调处成果、提升预防警示效果。元旦节日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9起。

服务“不打烊” 真诚服务赢满意

杜桥所户籍室针对群众生产生活和日常工作实际需要,开辟绿色通道,落实窗口预约、延时服务,在元旦节假日接受预约办证,正常开门。1月1日早上,民警早早的在派出所户籍室等候预约好的群众,上午10点15分,预约好的两位群众准时来到了派出所办证。1月2日上午10点30分,预约好的一位群众也准时来到户籍室领取身份证。老百姓对民警的预约办理业务非常满意,纷纷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随着新一年的到来,杜桥所户籍室将更加深入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辖区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户政服务。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朴素的愿望,也是杜桥派出所民辅警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2023年,全所民辅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民之所望为公安工作之所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