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一年一岁一峥嵘 不负韶华再出发——临渭公安这一年

时间:2023-01-03 09:50 来源:平安临渭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

回眸2022,我们曾不辞白昼黑夜,寻觅街头巷尾,投身安全保卫,维护大局稳定;也曾挺身逆行而上,细致核查管控,循迹追根溯源,阻击新冠疫情。我们曾远赴山南水北,坚持主业攻坚,严打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宁;也曾深悟法治思想,规范文明执法,暖心服务群众,彰显铁军柔情。

回眸2022,我们曾在夏炙冬潮的四季变换中栉风沐雨,在维稳创安的漫漫征途中披荆斩棘,在固本强基的创新之为中勇毅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点点星火凝聚了维护主城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磅礴力量!年岁初始,怀旧而行。让我们一起回望来时路,看看不曾辜负的2022年,看看属于我们的,属于临渭公安的这一年!

这一年,我们忠诚履职,牢记政治首责,在“保安全、护稳定”的道路上纵深推进。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开展暴恐风险专项排查、重点目标单位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圆满完成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核心的系列安保警卫任务108场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要求,日均出动警力230余名、各类警用车辆80余辆,在11个固态巡区、2个机动巡区、68个必巡点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第一时间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3030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32人,发案率同比下降16%。坚持警民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启动专职巡逻队341支1433人,义务巡逻队385支3850余人,不断加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位置的巡逻防范,确保巡出声势、防出平安,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这一年,我们挺膺担责,坚持生命至上,在“战疫情、促发展”的道路上无畏逆行。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11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持续保持高效运转状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各项防疫措施,全力打赢了多波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累计出动警力30000余人次,扎实开展全区集中隔离点、封控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定点救治医院的安保执勤工作,全力做好11个防疫服务点的车辆查控和分流引导,准确核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涉疫数据25300余条,累计流调密接人员9149人,摸排风险点位270个,形成流调报告2184份。同时,持续保持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依法办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寻衅滋事案、故意伤害案、殴打他人案等性质恶劣的案件34起,行政处罚46人,切实维护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生产生活秩序。

这一年,我们雷霆攻坚,磨砺实战尖刀,在“打犯罪、除隐患”的道路上闯关夺隘。紧盯刑事犯罪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以“云剑-2022”、“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为龙头,集中开展多波次的集群战役,共破各类刑事案件184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47人,抓获上网逃犯213名,历年逃犯5名,及时举行返赃会8场次,为群众返还赃款赃物价值100余万元。扎实开展禁毒打击整治工作,抓获涉毒人员67人,起诉24人,收缴罂粟1084克。持续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成功破获非法集资类案件15起,组织领导传销案1起,特别是侦破的王某刚集资诈骗案,在全国发起了云端打击行动,受到省公安厅贺电表彰。扎实开展了多轮次的社会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整治行动,累计清查行业场所和重点企业3059家,查处黄赌违法犯罪案件31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处罚134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81起,及时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135起。

这一年,我们改革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在“谋发展、勇创新”的道路上精敲细琢。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创新改革,积极探索构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形成了“一五八三”临渭特色模式,受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学习。积极创新“五二一”工作机制,打造“巡防查控宣”五位一体巡防模式,不断推动社会面巡防工作向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做法在全省公安机关进行经验交流。做细、做严、做精 “管”“督”“服”三篇执法规范文章,全力打造了“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犯罪嫌疑人处刑率达到90.18%,被公安部评选为全国公安机关建设应用成效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出6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1100余件,办理“跨省通办”迁入业务112件,省内“一站式”迁移业务968件,让群众暖心更安心。

这一年,我们强筋固本,传承红色基因,在“固根源、强队伍”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扎实推进三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探索构建临渭公安“1246”队伍建设机制,形成“准、足、实、严”四字诀工作法,受到徐大彤副省长的批示肯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每周一学”等制度,分层分级开展政治轮训,组织召开主题党建活动165次、三会一课179次,全警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持续深化暖警惠警工程,创新开展“五星铁警”典型选树活动,实行重大任务安保调休机制和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发出战时嘉奖命令2份、表扬令6份、红字通报4份,开展战时送奖到一线5批71人次,23个集体和51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分局荣立集体二等功,一大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务实苦干的先进典型得到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队伍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民警干事创业正能量不断积聚。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2023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以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牢记使命、学思践行、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谱写临渭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