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奏响学习宣讲“最强音” 共绘高质量发展“最强力”(组图)

时间:2022-12-30 08:57 来源:临渭公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学习实际、突出政治效能,把公安宣传“时度效”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悟”进行深度融合,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中务求实效,以“快稳准狠”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多级联动 上下一心 让宣传热情更高涨

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党委领学、干部研学、支部导学、民警自学”的多级学习宣讲理念,高点站位统筹部署、高标明责强力推进、高效督导严格落实,用理论知识擦亮政治信念,以组织动能推动学习热潮。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目标任务、研学内容、宣讲方式和具体步骤,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练兵的必修课。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局党委成员先学一步、带头示范,通过抓党委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为党委成员及全局领导干部开展宣讲、党委成员向分管科所队开展宣讲、支部书记向单位民辅警开展宣讲、党员民辅警向辖区群众开展宣讲,确保全局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层层学习抓落实的良好学习宣讲氛围。

线上线下 同频共振 让宣传形式更多样

在宣传形式上更新观念、突破传统、创新载体,集中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6次,向全局党员民辅警发放党的二十大系列读物1800余本,在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互动研讨、知识问答、学习专栏、宣传展板、谈心交流等线下学习宣传工作的同时,组织全局各单位以平安建设民警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为宣讲载体,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党员民警们带着自己的学习感悟,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信得过的典型、记得住的案例在广场花园、田间地头、企业工厂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村委通知群众来”到“我到群众院内去”,利用“庭院会”、“板凳会”等宣讲方式,让党的声音范围更大、辐射更广,不断坚定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共开展线下宣讲36场,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辐射辖区群众56000人,为群众发放海报年画10000张。充分发挥新媒体使用频率高、投放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跨时空优势,多媒体联动发力,策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渭公安这样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等内容共计34期,相关作品总阅读量达到55000+。全警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热度”层层传递到临渭辖区的各领域、全方面,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磨砺初心 锤炼担当 让宣传成效更显著

紧盯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科学布警、精准发力,全力打好巡逻防控持久战。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警务运行机制和“五二一”巡防处突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和科学用警,合理规划设置固态巡区、机动巡区和必巡地点,每日出动充足警力穿梭在繁华商圈、广场公园、校园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行动,及时预防、发现、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警民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积极发动5670余名群防力量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充分发挥专职巡逻队和义务巡逻队“两支队伍”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实现对重点路段、沿街店面、背街小巷常态化巡逻防控、隐患排查,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高压震慑,全力打好突出犯罪歼灭战。巡特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巡特警队员警务技能、实战水平以及应对紧急警情、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开展实战射击训练、无人机实操、车辆查缉等项目的冬训实战练兵。环北路派出所、东风街派出所先后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及诈骗案件,并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向人民汇报,在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的同时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