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锦旗“红”点亮警察“蓝”——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召开赃物返还会

时间:2023-01-05 08:29 来源:临渭公安

近期,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措施联合并举,抓获了多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案件。

速破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

12月2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两名男子看到警车后立即反向而行,行迹十分可疑,随即上前询问,两名男子回答问题时言辞闪烁、支支吾吾,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身上装有大量零钱现金,觉得十分可疑,随后将两名男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两名男子对其撬盗门店营业零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破获盗窃案件4起,追回赃款1245元,香烟2包。

速破盗窃车内财物案

所内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12月2日,所内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车内烟酒被盗,总价值13000余元。接警后,杜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攻坚,专案组民警一方面视频确定作案人员大致体貌特征,另一方面深度分析研判,确定该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架网布控,伺机抓捕。经数日昼夜鏖战,于12月17日、12月29日,在临渭区某街道,将正欲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史某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该张、史对其先后流窜临渭、高新等地,趁深夜无人之机,对街道边停放车辆内的财物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召开赃物返还会

警心为民心,民心向警心,追回的物款令人欢喜,鲜红的锦旗让人高兴,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临渭建设,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成果,震慑违法犯罪,彰显人民公安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1月4日下午,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召开赃物返还会,集中向受害群众返还被盗钱物。受害群众手持鲜红的锦旗,满脸笑容地来到杜桥派出所,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在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中的辛勤付出。办案民警靳联清向受害群众通报了案件办理过程。

会上,教导员许勃向受害人代表、媒体记者简要介绍了杜桥派出所2022年以来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示了在追赃挽损方面的丰硕战果。受害人满怀激动地从所领导和民警手中领取了被追回的物品和钱款,感谢公安民警快速侦破案件,成功追回被盗财物,真正挽回了他们的经济损失。

刑侦副所长唐小革表示,杜桥所一直以来主动出击,严打各类犯罪,持续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今后的工作中,杜桥所全警将继续精确研判、精准打击、精心服务,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辖区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平安临渭建设,共同打造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此次返赃会,杜桥派出所集中向受害群众返还现金1245元,香烟及酒等价值计13000余元。杜桥派出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多破小案,快破大案,全力追赃,将破案的“句号”画在赃款赃物返还群众后,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