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户籍室深化“放管服”便民春风暖人心(图)

时间:2019-04-04 15:01 来源:平安临渭

“三规范一口碑”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公安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户籍室深入贯彻落实分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推行“六个跑”举措,着力打造办事效率最快、服务半径最短的“互联网+户政”服务模式,让“只跑一次”的便民春风吹进辖区千家万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惠民质量,做到优质服务细节化,环北所教导员汪军宏组织户籍民警、文职辅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分局户政窗口“三个规范”的要求,对窗口民警着装、接待群众言行举止、接待区域物品摆放、业务办理流程、户籍台账整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同时,发动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户籍民警手把手教群众如何利用平台足不出户办理户籍业务。所内还依托平台在辖区推行“六个跑”举措,一是通过在社区、村组发放办理户政业务须知,在户口本上加盖户籍室联系电话,让群众办理业务前明明白白开始跑;二是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向网约申请人提供优先服务,让群众如约而至诚信跑;三是按照“能减则减”原则,让群众简化材料轻松跑;四是关注节假日、高考报名等办证堵点,多措并举疏通堵点,让群众流畅跑;五是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急事急办马上跑;六是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延伸网上服务触角,让群众速递助力不用跑。通过“六个跑”的举措,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公安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3月中旬,社区民警王德欣在入户宣传时了解到辖区某村二组村民杨某某的女儿杨某,自出生就被姨妈抱至外省寄养,如今已34岁仍没有户口,给女儿的生活和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户籍民警睢松龄本着为民解忧的原则,将情况向分局户政科做了如实汇报,严格按照疑难户口落户政策,及时调查核实,按照受理审批程序为杨某办理户口登记。社区民警王德欣主动上门对当事人及知情人进行调查,固定材料制作调查报告,睢松龄联系张亚丽暂住地派出所核实情况,在最短时间内整理好办理户口所需的相关材料,顺利解决了困扰杨某多年的户口问题。4月1日,杨某某父女俩将锦旗送至环北所户籍室,对民警帮助其女儿解决户口难题连连致谢。

环北所推行“六个跑”举措以来,已有1200余名辖区群众登录注册“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享受到了便捷的网上户政服务,双王办朱王村、许村、丰荫村多名行动不便老人,享受到了户籍民警上门办证的便民服务。“方便”“快捷”“高效”……辖区群众纷纷点赞环北所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环北所户籍民警和全体文职辅警将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把服务群众的“窗口”擦得更亮更美。

教导员汪军宏组织户籍民警、文职辅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户籍民警睢松龄上门为身体不适的老人进行照片采集

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