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动态】强基固本抓落实 务实创新见实效让枫桥经验遍地开花

时间:2019-09-07 15:19 来源:临渭公安

--临渭公安分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会

今年年初,公安部专门印发了《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提出年内将在全国打造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宏伟目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部署会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先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局维护一方稳定、保卫一方平安的能力,有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5日下午,分局治安大队全体民警,各派出所主要领导、社区民警、户籍民警50余人在环北所辖区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会。

会前,治安大队组织参与人员观摩了张刘社区、槐衙社区警务室的矛盾调处办公室、槐衙社区微型消防站、环北所调解中心、视频监控二级平台,通过现场观摩、查看工作台账,让各派出所直观了解张刘社区、槐衙社区是如何通过“五+五”矛盾纠纷调处法、智慧安防系统、深化“放管服”等举措,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将创建工作推入高潮。观摩中,李进荣副局长对张刘社区老民警王德欣、槐衙社区女民警刘黎芬十余年,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搞好基层基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号召全局社区民警向两位同志学习。

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环北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治安系统大庆安保工作推进会。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行了安排部署,分析了我局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全局各基层单位认真学习,明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创建工作的贯彻落实,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同时,张永奇大队长对国庆安保中治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各单位全力确保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一系列敏感节点、重要节点平稳度过,确保首都和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随后,分局沈军局长针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在初始,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信息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二是目标上再明确,责任上再夯实,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实公安基层基础,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强刑事打击公安主业,做亮公安窗口服务,以新作风、新作为、新成绩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的新期盼和新需求,切实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重要责任。三是任务上再明确,措施上再强化,扎实开展以大庆安保为主线的各项工作。要密切结合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密切结合队伍现状,在思想上深入发动,为民警打气鼓劲,动员全体民警克服厌战畏难情绪;要思民警所想,忧民警所虑,坚决落实暖警惠警政策,进一步凝聚警心,为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最后,分局李进荣副局长就会议落实做了强调。李局长要求,基层各派出所认真贯彻沈军局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创建工作,虚心学习借鉴环北所的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智慧小区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全局各单位要以沧海横流显英雄的精神,聚焦精细管理,聚焦精准打击,以昂扬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大庆安保中,从细微处入手,聚焦源头防控,为大庆安保维稳“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