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警方“七项举措”做实做细“中秋佳节”安保工作(图)

时间:2019-09-16 17:23 来源:临渭分局

临渭公安分局局长沈军对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力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临渭警方超前谋划部署,全警动员参战,多警联动配合,全力以赴投入中秋安保工作,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超前谋划,扎实安排科学部署。把“中秋”安保作为70周年大庆安保的“练兵”之战来抓,扎实贯彻全市公安机关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杨建琦副市长“五个抓紧”工作要求,沈军局长明确工作重点,提出了“四个紧盯”要求,从强化人员管控、严密重点部位管理、强化社会面控制、严格队伍管理等方面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政委张君萍宣布了安保纪律“八严格”和使用社交媒介“九不准”,严肃工作纪律,划出工作“红线”和“底线”。

突出重点,深度研判信息先行。始终坚持信息先行、关口前移,不断深化主动工作意识,迅速启动4+N预警研判工作机制,每日由值班局领导组织,指挥中心牵头,相关警种参加,对全区社会治安情况汇聚研判,针对节日期间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精准指导打防。同时,落实“一人一策一专班”要求,明确“三级”管控责任,适时掌握动向,分层次、分情况、有重点的开展工作,努力做到“预警在先,未动先知”。

严密防控,显性用警动态布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每天在重点区域、部位实行特警武装屯警,动中备勤。巡特警大队、城区6所和机关民警分工负责,不间断地开展巡逻,实现了巡逻防控无死角。公交治安大队在进入城区的渭富大桥及渭南东高速口等“咽喉”部位设置治安卡点,全副武装开展查控勤务,盘查可疑车辆及人员,筑牢安全界线,各警种相互交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一周来,全区刑事报警同比下降17.6%,治安报警同比下降32.8%。

做强主业,强化打击震慑犯罪。紧抓中秋佳节有利战机,以“云剑”、2019禁毒“两打两控”、打击盗抢骗犯罪破案会战等专项行动为重点,连续奋战,不断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节日期间,共破各类刑事案件58起,盗抢骗案件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抓获逃犯4人,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吸毒人员5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人,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

严格管理,查管结合严肃整治。节前,认真开展清查行动,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全区“油气水电”、寄递、高校、医院、金融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查补安防隐患,严格整改,强化指导。同时,严格安全管理,对加油站、汽车租赁等特种行业场所和酒店、宾馆、洗浴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和清查,先后清查重点单位47家,行业场所223家,取缔8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7处。

热情服务,文明规范树好形象。针对节日期间辖区各景区人流车流剧增实际,治安大队抽调专人,协调指导各派出所提前部署,扎实做好桃花源、花卉苗圃基地、天留山、老街等景区安保执勤。执勤中,全体执勤民警顶风冒雨,坚守岗位,规范着装文明执勤,隐患排查扎实有效,确保了景区治安秩序井然。中秋假期,共出动执勤警力157名,车辆49辆,服务群众37人次。

严管队伍,强化督导确保稳定。启动应急响应戒备机制,实行主副班值班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主班局领导坐镇分局指挥,副班局领导带领指挥、督察等部门对各单位执行纪律情况、队伍管理、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及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节日期间,全体民警履职担当,尽职尽责,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问题,队伍战斗状态良好。

副政委张君萍宣布安保工作纪律

副局长李进荣督导检查工作

民警在老街景区执勤

民警在桃花源景区执勤

督察检查夜间巡防工作

特警在火车站武装屯警

特警在公园武装屯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