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开展法制报告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28 08:59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公安临渭分局解放派出所在西安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法制报告进校园活动。

在刘宏杰副所长的带领下,法制教育报告会在西安路小学顺利召开。在张禄校长对参会的各位同学进行提醒监督,要求大家认真听讲后,法制报告正式开始。首先刘宏杰副所长进行总结性发言,发言结束后,解放所民警宋晓分别从玩耍隐患、校园暴力(性侵)、培养认识与预防毒品意识、家庭安全这四个方面利用PPT播放与自身讲解的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在教育会上,民警制作的漫画风格的PPT和专门编写的顺口溜吸引了各位小同学们的注意,现场气氛活跃。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记录。在此过程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对孩子们进行警示教育并就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及正确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给学生、学校、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使大家知道该如何正确有效地做好防范,保障校园安全。最后,民警叮嘱各位小同学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经常锻炼增强个人的身体素质、筑牢思想之堤,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来保障我们同学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法制讲座的召开,受到了西安路小学领导和家长、同学的一致好评,也充分发挥了人民警察的法制帮教,宣传职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