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19-05-23 16:10 来源:临渭分局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永宝、岳清芳走进秦源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社区民警陈永宝针对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特点,从校园欺凌事件、“校园贷”、校园暴力事件的预防和应对措施以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相关政策、原则、细则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现实案件和鲜活的事例,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不因小事争强好胜、不以大欺小,形成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的学习氛围;同时,向学生介绍了应对校园暴力事件的措施和方法,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重大意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特征、黑恶势力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识,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法制报告会,民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守法、对社会有用的技术性人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