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立足派驻检察岗位 发扬工匠精神 锻造人权保障法治产品

时间:2019-04-25 20:00 作者: 李金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看守所在押人员潘某的家属专程从河南赶来,将一面写有“纪律严明 管教有方 关爱有加 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临渭区看守所,感谢潘某在羁押期间突发疾病时,监管机关和派驻检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挽救其生命以及在日常管理中对潘某的关心与关怀表示感激。

事情的原委还需要从4月11日说起,当日下午,在押人员潘某突感身体不适,值班管教民警闻讯后立即报告看守所领导,看守所及时报告派驻检察,同时,驻所医生对潘某进行血压测量,服用药品等一系列检查救治措施后,发现情况危急。押员病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驻所检察张双林立即赶赴现场,同看守所值班民警一块将潘某送往渭南市第一医院救治,经检查潘某患有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院方开具病危通知书并进行紧急抢救,及时果断进行心脏支架手术。救治过程中全程看护,时刻关心病情,直至患病押员生命体征平稳。

在对潘某的这场生死大营救中,公安、检察干警快速反应,从人权保障的角度高度重视押员病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潘某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使其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既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监管场所的稳定,同时也得到了押员家属的肯定,充分彰显了驻所检察的人权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及确保监管场所稳定,实现双赢多赢的监督理念,为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