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派出所与“110”的故事(图)

时间:2020-01-04 10:09 作者: 通讯员 李文学 来源:渭南公安临渭分局

mmexport15780443325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文学)一年365天,派出所都有值班备勤的民警辅警,他们为千家万户需要求助的群众排忧解难、调处矛盾、救助群众、打击犯罪。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聆听派出所与“110”的故事。

今年临渭公安分局决定围绕“110宣传日”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公治享安定”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每次的宣传活动现场,群众都知道有事打110,但好多人当有事遇到报警,第一地点说不清楚,电话正在通话打不通或者无法接通。这些给民警辅警出警救助大大降低了时效和效率。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已经二十年了,我觉得群众遇到事第一时间打电话给110。但打了110之后,报警人第一时间应该干什么呢?我要告知大家第一不要离开报警地点,二要电话保持畅通。三要叙述清楚报警地点和求助内容。四是被盗现场不要破坏。有次凌晨一点多接到110的指令:老城明泽坊小区群众反映有噪音扰民。刚睡着,急忙起来问110,谁施工扰民还是打麻将扰民。110说报警人没有具体说。出警前我用值班室电话联系报警人称:小区西边施工扰民。反馈110通知综合执法部门。前几天还有一个警,群众打110称:渭南城区人民街丁字路口红绿灯下像是两口子打架。出警民警赶到现场,报警人在人民街东口的红绿灯西路沿石上坐着。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110通知东风所到现场移交案件。

作为基层派出所值班接警,多问一句,多给群众解释一下,我们出警民警就少浪费一次警力。1月3日上午,我在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她是淹头村的昨晚凌晨12-1点打110电话称家里着火了,110让打119后打通电话,报警人称火已经扑灭。经过与报警人的儿子沟通了解到淹头村最近发生的火灾事故,未造成大的财产的损失。答复报警人一是通知村干部辅警请各村组组织人员加强防火宣传和夜间巡逻。如果要查明着火原因,请联系消防部门。房屋受损请联系向阳办民政部门申报救助。同时向村干部及司法所汇报,派出所通报社区民警加强冬季防火防盗宣传和监督检查。

mmexport157804433685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